葱让

乌龟写手 凯唯

《重生之门》衍生8

天台预告太有感觉了。写文的心蠢蠢欲动。

 

“叮叮——”庄文杰坐在廖双的后座,听到电话铃声猛然抬头。

不是他的手机,也不是胖头孙的。

他心中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。

“喂,罗队?”廖双接起,“好,我马上就到。”

随即迅速挂断,抬头望了眼后视镜:“队里有点急事,我得赶紧回去了。我在下个路口把你们放下吧,离你家也不远了。”

庄文杰心念一动,他隐约听到罗坚语气急促地提到了“押运车”的字眼。

“好的,麻烦双姐了。”他不动声色地道着谢,心里盘算着下一步计划。

终于要动手了吗?

下了车,廖双叮嘱他们一句注意安全之后就发动车子离开了。

飙升的车速表明事发突然并且紧急,庄文杰的大脑飞速转动。

他们的目标是什么呢?押运车?

不,不对,他们是一帮有组织能力的高智商贼,绝不会采用劫车的形式。

那他们一定做了伪装。

脑中又闪过在手机上搜过的新闻“青安集团……掌纹……虹膜技术”

他瞳孔一缩,如此尖端的技术,青安一定会用到自己身上。而他那天又恰巧拿的是掌纹和虹膜,也就是说……贼就在押运车上!

念及此,他将手中东西一股脑扔给胖头孙:“你先走,我有点急事。”

“哎……那你箱子我给你放哪?”胖头孙道。

“哪来的放哪。”庄文杰拦下了辆出租车。

他必须比警方快一步找到贼。唯有如此,十二年前的事才能查下去。

昨晚那个神秘女人的语气显然是不想他掺和进来。

一旦那帮贼得逞,他的调查,就进行不下去了。

会在哪呢?

他忽然看到前方有押运车的影子一闪而过。

“师傅!跟上那辆押运车!”庄文杰冲司机道。

 

这是一处施工场地。

天台。

李淑婷疾行着。天台堆放着些废铜烂铁,显得杂乱。

她在天台边望了望。今天风很大。

脚步声从身后传来,她警戒地转了个身。

难道是警方?不对,不可能这么快。而且脚步声听起来是一个人的。

她的眼神逐渐阴鸷。

庄文杰冲到天台,见李淑婷面对着她,蓄势待发。

李淑婷见到庄文杰很意外,防备也稍稍松懈。

警笛声从楼下传来。

“jc已经来了,去自首吧。”庄文杰在楼梯上,对李淑婷道。

李淑婷语气冷硬地回道:“你和你爸,一样幼稚。”

庄文杰一愣。

李淑婷背过身去,目露悲哀:“别想着替你爸报仇了。”

“你是说我…我爸是被害死的,而不是因为意外?!”情急之下,那个许多年没再出口的字眼竟也一并喊了出来。

太久没喊了,都生疏了。

可是越生疏,越难以忘怀。

“这边,快!”jc已经在脚下了。

李淑婷心一沉,迅速捡起地上那根已经锈蚀的粗铁钉,上前抵住庄文杰的脖子:“过来!”

罗坚带着人上来的时候,就是看到的这么一幅景象。

罗坚心脏狠狠一跳:“别动!!!!!”

“别过来!如果不想他死的话,就别过来!”李淑婷向后退着,威胁道。

庄文杰知道她对自己没有杀意,甚至隐约有种她此举是为他洗脱嫌疑的感觉。

他可以设法逃脱,因为李淑婷的力道不重,离脖子还有段距离。

但他没有动。



评论(5)
热度(102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葱让 | Powered by LOFTER